【威红】Starscream has a tail(G1)

写在最先:

这是一篇独立的短篇,与天红系列没有联系。

关于红蜘蛛长了一根尾巴的沙雕小故事。


以下正文:

红蜘蛛不介意分享别人的充电床,但他一向讨厌自己的充电床上有其它东西,不管那是威震天,没吃完的能量零食还是循着零食而来的闹翻天。当然,也包括其他各种各样的机械动物和破烂儿。今天的一开始,他本来是准备发火的。

最初模模糊糊感觉腿上缠着什么东西时,红蜘蛛想当然地认为是他两个低能(确切一点儿讲,尤其是紫黑相间的那头大个儿幼生体)室友兼僚机的某种恶作剧;他们知道他讨厌蛇,于是去什么地方抓了一条——或者是拿废旧缆线一类的玩意儿做了一条扔在他身上,只是为了看他上线时厌恶尖叫的模样。他们以为我像他们似的。霸天虎空军指挥连光学镜都懒得开启,他翻了个身,顺手把那东西从腿甲上掸了下去。那东西倒是没有反抗,但他打了个哆嗦。

触觉感受器汇报检测到一组奇怪的压力信号,来自他的……

……他的哪儿?

红蜘蛛彻底清醒过来。但他不想让或许在某个地方等着看笑话的两个傻瓜僚机得逞,于是尽心尽力地又装了几星秒的犯困。偷偷打开光学镜的最低功能模式,他假装扭动头颈,越过这时候高得略显碍事的胸甲窥看自己的腿。

一切正常,他完美的白色腿甲——光滑,洁净,干燥,上面什么也没……

芯里正高兴着,什么东西悠然自得地从他后面荡上来,如入自家充电舱一般搭在了老地方。视觉中枢抽空汇报那根细长的玩意儿是红色的。怒火充斥脑模块,他一把攥住不知好歹的小件儿垃圾猛地一扯。

可能是因为最近朝威震天大喊大叫过度的缘故,红蜘蛛的发声器每天清早刚上线那会儿总是有点儿接触不良。他本打算找个良辰吉日好好当中指责一下不靠谱霸天虎首领可悲的员工福利制度并进一步宣传自己接管的优越性的。今天他有点儿庆幸自己还没抽空治好这个小毛病。

剧痛害得他险些滚到地上。红蜘蛛一骨碌爬起来,眯起光学镜死死盯着充电床上无辜晃荡的罪魁祸首——一根细长、灵活的红色金属组件,一节节的主体像他机身的其他部分一样严严实实地包裹在护甲中,直径随着长度逐渐缩小,直至与他的手指相当,一个类似箭头型的无用装置作为这跟东西末端;它的另一端则钻进他的两腿之间。

红蜘蛛看了好几遍,确定两个僚机都在深度充电后,总算鼓足勇气伸手摸了下去……感谢普神它不是从接口里伸出来的。它紧密地连接着飞行者髋节背面突起的脊管线收容组末端,过度处完美得就像小东西已经在那儿长了900万年。它是不是以为这样就能骗过红蜘蛛的记忆区块?

经过一塞分的检验,确定这根东西确实是长在自己身上、拥有感受力、还能受控制地动弹(偶尔也不受控制),红蜘蛛直截了当地执行了自己的决定——他闪出舱室,一路飘到破坏大帝的舱室门口,礼貌地等待自动门老朋友识别他的身份滑开,然后咆哮着闯进去一脚将他的领导踹到了床底下。

“威震天——————!”

“红蜘蛛,你这个蠢货!”威震天的脑模块还没完全清醒,但他设置的自动应答功能运转良好,“你永远别想刺杀我,即使在我充电的时候!”随后他上线了光学镜,把不知什么原因气得发疯的飞行者和他愤怒的蓝色小拳头从自己胸甲上推开。

“你他渣昨天晚上对我做了什么!?你这个变态,虐待狂,脑模块畸形的……”啊……迟早有一天,迟早有一天要让吊钩好好修理一下这块小炉渣刺耳的发声器。

“我将这视为你对我的夸奖,”铁灰色的霸天虎头子嘲讽地撇撇嘴角,“因为你的头脑毫无洞察力,语言中枢也功能错乱。”考虑到红蜘蛛看起来并没有准备冷静下来的意思,威震天用遥控指令锁上了舱门。

“你看这他渣是什么!?”他手里攥着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威震天直截了当,“你这么早闯进我的舱室就为了这个?一根垃圾?你令人失望,红蜘蛛,如果你是来刺杀我的,或许我还会对你愚蠢的野心抱有一丝尊重。”他从地上爬起来,坐回充电床上,“出去,红蜘蛛,或者闭嘴。否则我就惩罚你,你知道我会怎么惩罚你。”通常红蜘蛛这时候会变得老实点儿;但是他没有。

“别他渣装作不知情,”副官咬牙切齿的低吼声中似乎伴随着一丝哭腔?“你毁了我,你把我弄坏了,用你拙劣变态的……的趣味毁坏了我完美的机体,把我变成了这样儿,就在昨天晚上!立刻把我恢复原状!”

威震天打开记忆扇区翻箱倒柜——他什么也没干,他能保证……他什么出格的事也没干,除了像往常那样看数据板,和他的小炉渣争吵,他的小炉渣深色的嘴唇,光滑的机身,在他身下颤抖的翅膀……反正就是那一套。而且小炉渣吵闹地冲了个能量澡后就溜走了,像往常一样拒绝留下过夜。所以这个小傻子到底在发什么疯?

他仔细地瞧了瞧他的副官。然后又瞧了瞧。然后他命令副官转过去背对他,仔细地瞧了第三遍。

“这是什么?”他问了个蠢问题,但他不在乎。

“‘这是什么’,”红蜘蛛重复道,“这是什么?你自己最清楚,威震天!这肯定是你捣的鬼,除了你没别人!”

“为什么你这么认为,红蜘蛛?”威震天凑近盯着飞行者,“我为什么会有兴趣对你进行这种毫无意义的改造?”它到底是什么个玩意儿?

“因为你是个变态,”飞行者恼火地浑身发颤,“你就喜欢这种……你改造了我,你已经承认了是不是?为了你扭曲的趣味把我……别他渣摸了!”他气冲冲地转过身。

“转回去。”威震天命令道,“像一名合格的部下那样跟我说话。”掌心里那根红色的金属尾巴微微挣扎着,在温暖的能量涌动中像他的副官身上的其他部分一样嗡嗡轻响。红蜘蛛乖乖地扭了回去。不过从他咀嚼组件发出的咔嗒声推测,他并不情愿。

“没有一名合格的领袖会对自己的副官上下其手。”红蜘蛛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霸天虎主人黑色的手指顺着红尾巴的内侧向上抚摸,那儿摸起来似乎比背面温度更高些。尾巴颤抖着纠缠他的手,他心不在焉地理开它打的结。

“求……”红蜘蛛的声音真的在发颤,“求求你,强大的威震天。修好我,这根……这根无用的组件不是我的一部分。请让我摆脱它。”这种抚摸让他感觉很奇怪,他不能……

“当然,我的副官,”他和颜悦色地答道,“我会带你到吊钩那里,只要一纳秒,他就能切掉这根东西。”

“什么!?”红蜘蛛一声尖啸,威震天及时弯腰,避免了翅膀糊一脸的命运,可惜没躲过尾巴,“不!你休想在我身上动锯子!”

“是【你】说你想摆脱这根东西,你这个白痴!”被抽中的面颊火辣辣的,威震天站起来怒吼。

“那个肮脏的挖地虎休想用他挖泥巴的脏手碰我!”红蜘蛛不甘示弱地吼回去。

“你每次损坏都是他修理的你!”威震天试图找回一点儿理性。

“没错,”门的另一边传来赞同声,“而且我不脏,我每次都洗手的。”

“闭嘴!”两名霸天虎高层异口同声。

一小段沉默笼罩了报应号。

“你已经上线了,吊钩?”威震天清了清嗓子。

“我们都上线了,头儿,”门外的霸天虎军医谨慎地确认道,“所有人,大致上,早就。大家呃……都在这儿。”

“哪儿?”威震天试着保持面无表情。

“这儿,头儿,门外。”吊钩听上去有点儿紧张,“咱们有点儿担心你,出了意外……什么的。听见些动静。声波希望我最好在这儿,没准儿能帮忙。”

“啊,声波,”威震天松了口气,“告诉声波……”红白相间的小炉渣不高兴地使劲瞪他,他决定无视。

“我在这里,威震天陛下。”熟悉的电子音冷酷地答道。

“很好,声波,让所有人解散,我例行地阻止了红蜘蛛的愚行,一切正常。”

“愚行!?”飞行者尖叫。

“对,愚行!和声波相比!”威震天一把攥住在自己腰间戳来戳去的尾巴尖儿——这架蠢飞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擅长控制新长出来的玩意儿烦自己了?“声波,到战略室去,给我接通震荡波的通讯。”

“遵命,威震天陛下。”听着杂乱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威震天扭头看向他的副官。

“又怎么了?”红蜘蛛看上去比平时还要古怪,他咬着嘴唇,夹着双腿,翅膀咔嗒乱响,两只光学镜紧盯墙根。他似乎在发抖。

“放开我的……我的尾巴,老铁桶。”

“哦?我还以为你不承认那是你的。”

“闭嘴!”



震荡波是一名尽职尽责的霸天虎,或许是最尽职尽责的几名霸天虎之一。这名外形古怪的独眼赛博坦人尽管留守赛博坦,仍然每天遵循严格的作息,击退所有在驻地附近游荡的汽车人,按比例囤积能量块,管理霸天虎数据日志备份,安排和完成科研任务,喂食和打理同样驻守的seeker们,并且定时向地球的威震天陛下发送汇报文档,从阿尔法星升起直至月卫二升上中天。

今晚震荡波给所有Seeker小队分发了抗离子抛光剂,看着他们每一个都按说明书上写的那样用完,又检查过他们盘子里是否没有剩下任何配方的能量块,测量过每一张充电床的温度与电流强度都和记录上的一致,眼看着每一名seeker都安然下线充电,又把散落在舱室里的个人物品分门别类整理好放进一个个贴着标签的小箱子里后,震荡波感到机体能量消耗程度已经超过了阈值。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Seeker们不聪明,又特别爱出岔子,他必须维护好这些重要的军事资源,这对威震天陛下和霸天虎来说是符合逻辑的。首席科学家从枕头上扫掉一只玩具涡轮狐狸,翻身爬上充电床。这是漫长的一天,即使是对震荡波来说也是如此……

“震荡波。”嗡鸣声唤醒他行将休眠的中枢处理器。

可能是过强的记忆扇区数据回流。紫色的赛博坦人挥挥手,翻了个身。

“震荡波。”它又来了,“需求:回应。我是声波。”……好吧。

“咋?”不,不是这个词,他的智力一定是被Seeker侵蚀了……或者他的脑模块还没完全上线,“……我是震荡波,声波。”

“实时通讯需要连接。连接对象:威震天。”声波平板的电子音嗡嗡响着,震荡波滑下充电床。既然是威震天陛下特意来电,那一定是有十分重要的指示。震荡波是不可能错过重要指示的,因为这不合逻辑。



“什么?”震荡波不总这样,铁灰色的霸天虎首领不悦地皱起眉头。

“我让你立刻携带维修套件到地球报到,”他敲打着臂甲,“红蜘蛛长了一条尾巴。”

“Seeker没有尾巴,”震荡波觉得威震天陛下可能错误地描述了问题,“这不合逻辑。”又或许威震天陛下在……“开玩笑”,震荡波听说那些不逻辑的赛博坦人有时会这么做。

“我知道,”威震天板着脸,“可他长了。你得来一趟,现在就来,我已经命令声波打开太空桥,3塞分后到报应号的维修室见我。”他切断了通讯。来不及盯着漆黑的屏幕发呆或者抱怨老大的副官有多匪夷所思了,震荡波晃晃天线,一言不发地着手拾掇起来。

“别嚷了,”铁灰色赛博坦人厉声低吼,“震荡波马上就会来治好你,我已经叫他来了。”红蜘蛛熟练地用他的新尾巴卷起一根激光扳手扔过来,威震天侧身闪过。

“你怎么知道他比吊钩那个傻瓜好?”红蜘蛛又卷起一把焊接枪,这次威震天敏捷地凑近,将东西夺走了。

“震荡波擅长任何事,”威震天嘶嘶地说,“而且我绝对信任他。停止表现得像个幼生体,否则我就亲手帮你揪掉它。”红蜘蛛悻悻地缩回去坐好,尾巴乖巧地贴着身体盘了半圈。

“万一他治不好我怎么办?”红蜘蛛盯着自己蓝色的手指,威震天也盯着,有那么一小会儿霸天虎首领犹豫地抬了抬自己的手,随后作罢——有些人你不能太惯着他,今天红蜘蛛已经得到的够多了。

“他当然会治好你,”他故作心不在焉地抬胳膊圈住他的副官拍了几下,“震荡波能修好一切问题。”贴着红色的底盘坐下时,小飞机一动不动。

“别提他,我讨厌你提他。”红蜘蛛小声哼哼,“这都怪你,要是我当霸天虎的领袖,这种事儿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你休想。”威震天轻快地说。他又摸了摸红蜘蛛的尾巴根,尾巴抽动了一下,不过这次没赏他耳光。

“要是连震荡波都治不好我,你准备怎么办?杀了我?”红蜘蛛瞧着自己轻轻摆动的箭头型尾巴尖,“毕竟‘强大的威震天不需要拖后腿的’。”

“别傻了,”威震天隐约觉得这时候犹豫恐怕不是好主意,“它根本不影响你变形。要是它影响了,我一只手就能拔掉它。”

确认已经听不清腻腻歪歪的对话,倒退着蹑手蹑脚回到走廊尽头的震荡波立正站好。一名有嘴的不逻辑赛博坦人可能这会儿会叹气,震荡波一向含蓄,只是越过自己丰满的胸甲又看了一眼手里的小箱子,轻轻摆动几下天线抒发感情,散热器嗡嗡轻响了一小会儿后,他重重地跺着脚走向维修室。

“你迟到了。”威震天已经挪到了与副官足够体面的一段距离之外。

“我就从来不迟到,”红蜘蛛烦人地晃荡着耷拉在检修台旁的蓝色双脚,“而且他走路真吵。”

“我很抱歉,威震天陛下。”震荡波不动声色地放下工具,“如果您允许,我将立刻开始工作。”

“当然,”威震天得体地首肯道,“我相信你的技术能够迅速修复导致我的副官工作效率下滑的症结所在。”

震荡波足够冷静,没有指出“症结”不在于红蜘蛛底盘多出来的那截东西。

“我的工作效率和以前一样高。”红蜘蛛反驳。

“侧躺,红蜘蛛,”震荡波拖动扫描仪控制杆,“你将接受局部全息扫描以收集信息。”红蜘蛛瞪着对准自己底盘的镜头,仿佛下一纳秒就准备踹上去。

“照他说的去做。”威震天强调。红蜘蛛张了张嘴,最后沉默地服从了。

“别乱动。”不一会儿,震荡波从控制台扔来个不开心的黄灯泡眼神。

“你刚才没说我不能动,”红蜘蛛挑衅,“凭什么我不能动?我当然可以动,而且又不是我在动,这根炉渣不是我的一部分。”

“红蜘蛛,别动。”威震天疲惫地说,“让震荡波想办法处理你的问题。”

“要是他宣布随便拿个锯子切掉就成了,”红蜘蛛不情愿地垂下尾巴,“那他就根本不值得你的信任。”

“如果你坚持,”耐心见底的首席科学家没好气地说,“我还带了热能切割刀。”

“不!”

停止,冷静,震荡波,换气——跟红蜘蛛吵架根本就不合逻辑,别理他,做你的工作去。

“保持静止,”震荡波单手搓键盘,“我需要从患部采集纳米机样本。”

“别碰我的底盘你这个变态独眼怪!”

威震天用几句脏话向红蜘蛛简短直观地说明了目前老老实实躺在那里接受诊治的重要性,其立竿见影的效果令霸天虎科学家对主人的崇敬又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几塞分后,独眼科学家开始为霸天虎首领讲解屏幕上的扫描光片和读取的纳米机维护代码。

“威震天陛下,这条增生组件与红蜘蛛的脊神经传感束相连,”震荡波无视检查台底下无地自容缩成一团的飞行者大声说,“由于遍布神经传感节点,增生组件对压力,温度,电力,磁力和辐射能等刺激的反馈强度高于平均值。”

“说人话。”威震天建议道。

红蜘蛛抗议地尖叫了一声,不过没人理他。

“他很敏感。”震荡波认真地回答。

感受到来自铁桶头的视线,红蜘蛛富有危机意识地挪挪底盘,坐在了自己的尾巴上。

“此外,他的纳米机行动也存在异常,”震荡波中规中矩地继续汇报,“我已经采集了样本,将把样本及检测结果带回赛博坦进一步分析,并尽快制定根治方案。”他瞥了一眼内置时钟——过去了这么久,应该有一些Seeker已经临时上线并且闹着要吃能量块了。如果吃不到,他们总是喜欢在屋里折腾。该回去了。

威震天陛下宽宏大量地批准了科学家的请求。

“现在,红蜘蛛,”他转向副官,“从检查台底下出来,跟我一起去作战会议。”

“什么!?不!”红蜘蛛抱紧一根金属支架,“你不能让那群肮脏的傻瓜看到我这样儿!”

“不会有人注意的!”威震天不耐烦地靠近,“只不过是长了一根尾巴,你必须证明作为我的空军指挥官这并不影响你的能力。”红蜘蛛用尾巴抽他,他不太高兴,但还是设法攥住了那根东西,“快走!”

飞行者打了个寒颤,嘟嘟囔囔地倒退着被拖出了维修室。威震天试着不对他留在门框上的牙印发表评论。



“尖叫鬼,”闹翻天惊喜得光学镜发亮,“你底盘上长虫儿了!”

“你他渣才长虫了!”在一片窃笑声中红蜘蛛尴尬地吼道,“嗜铁虫把你的脑模块嚼成一堆生锈的碎渣,你还凑合着用了这么几百万年!”

“红蜘蛛,”惊天雷把瘪着嘴的委屈僚机拽到身边,“那是什么?”

“如你们所见,”威震天适时地发言,“我的副官出了点儿……故障,以至于他对霸天虎来说比以前更没用了。”

“你他渣才没用了老铁桶!我比十个你加在一块儿还要适合成为霸天虎的领袖!”

“永远不!……不过我忠诚的首席科学家震荡波表示他将尽快修复红蜘蛛的异常状况,以便于不让他在战场上干扰我们的效率。”红蜘蛛愤怒地甩着小尾巴扑了上来,威震天熟练地接住他的拳头,将他扒拉到一边儿,享受着来自飞行者嫉恨的目光继续训话。

很快,红蜘蛛就开始忙于赶开那些伸向自己“新装饰”的好奇爪子,不再搭理威震天的日常刺激。

“……滚开,否则我就把你的神经管线从脖子里扯出来打个死结!”红蜘蛛小声嚷嚷。

“……红蜘蛛将领导空中部队组织这次对碳基炼油厂的袭击。”威震天完成了对下一次作战计划的安排。

“而我会比你能干得多,威震天。”红蜘蛛随口接话道,“什么时候袭击那家原始工厂?”

“一如既往地,你总是漏过我讲话中的重要部分,这就是你失败的根源。”威震天教训回去,“立刻整队准备出发。”

“立刻?这不可能!”飞行者跳起来,“我不能……我现在的状况不适于在外执行任务!因为……你知道因为什么!”

“那点儿小毛病根本不影响你的变形和战斗,”威震天反驳,“一名真正的霸天虎战士绝不会被这种微不足道的不便击败,除非他们毫无用处。红蜘蛛,你在不久前还夸耀自己的价值,现在却在征服之路前退缩。”

“我早就证明了我的价值。”红蜘蛛不满地夹着尾巴,“这和我能做什么无关,我不能……你不能让我这样儿出现在那群碳基和轮子面前!他们会嘲笑我!”

“在战场上根本就没人会发现这点儿细节,”威震天不以为然,“谁会老是盯着你的底盘看个没完没了的?”

红蜘蛛瞪着霸天虎头子,想了又想,还是管住了自己的发声器。

“如果他们因为你的外形分心了,那应该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威震天似乎想到了什么,严肃地进行解释,“因为一名合格的霸天虎应当趁机对松懈的敌人们发动致命打击,让他们后悔自己轻视了你。红蜘蛛,如果你需要尊严,你应该自己去赢取它,而不是牺牲整个霸天虎的利益来守住一文不值的脸面。今天,在战场上向我证明你的价值,红蜘蛛。”

“……当然,强大的威震天。”红蜘蛛盯着自己蓝色的脚尖。

“很好。霸天虎,变形起飞。”



“嘿——那是什么玩意儿,红蜘蛛?”可恶的铁皮提高嗓门,红蜘蛛怀疑这头红皮轮子超频了自己的发声器,“你底盘上咬了一条电磁鳗鱼!”

“噢——真恶心,”兰博基尼哥俩当中黄的——他讨厌黄色——那个吵嚷道,“别过来,没准儿会传染呢!我可不想毁掉我的喷漆。”

红蜘蛛恼羞成怒地投来两颗导弹,没打中。

“专心,红蜘蛛!”威震天从汽车人首领的红色胳肢窝底下探出头,“别白白浪费宝贵的弹药你这傻瓜!”

听了老大的“安抚”,红蜘蛛看起来更气了,甚至想给铁桶上补一枪。不过他小腿甲附近发生的事及时分了他的心:他刚好看见黄色小甲壳虫从脚边溜走。

“我抓住他了!”斯派克跃下车顶,英勇地抱住怀里不停扭动的金属条,“我要拆了你,你这大铁扑棱蛾子!你……”

此刻,战场上所有的选手都因为红蜘蛛爆发的那阵有史以来最可怕的尖叫声而当机了好几秒。

“……TC,尖叫鬼比你可怕多了。”闹翻天在一片通讯系统故障的滋拉滋拉声中抱怨道,“我觉得我的陀螺仪已经完了。”

“闭嘴,闹子,”惊天雷疲惫地推开抱着自己腿甲的紫色双手,“今天你要是再把我从天上撞下来,我就天天冲你播放刚才那一声。”他翻身回到天上,闹翻天不高兴地拍拍自己冒烟的脚,跟了上去。

“放开我你这愚蠢肮脏的泥球肉蛆————————!”红蜘蛛化作一团歇斯底里的龙卷风,“滚开!!!从——我——身上——下去——————”人类小伙子惊恐地攀得更紧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零射线和导弹满天飞,众赛博坦人尽可能快地腾出一片空地让红蜘蛛充分发挥。

“呃——大伙儿?”他可不想被离心力和附近这些坚硬的平面儿打成人滑,“帮——帮帮我——?”但这很难,而且越来越难了——红蜘蛛甩着他的“尾巴”,想把斯派克拍扁在地上。

斯派克别无选择地继续往上爬。

虽然红蜘蛛似乎因此更疯了,但他多少有点儿庆幸:由于霸天虎对碳基生物的极端厌恶,红蜘蛛没有选择把他pia在自己的腿甲上——否则我早死了;斯派克害怕地想,同时默默地祈祷红蜘蛛能在他获救之后再战胜自己的负面情绪。

“斯派克有危险了,大哥,”救护车踹开身边的声波,“我们得帮他!他面临结构支撑组件全面碎裂的危险。”

声波不高兴,但是声波不说。

“是我不好,”大黄蜂内疚地请求,“我和斯派克一起执行了这个计划,请让我去帮助他。”

“这很危险,大黄蜂,”擎天柱沉思着将手里的铁桶怼进附近的厂房里,“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计划。”

“我会协助他,”探长自告奋勇,“大黄蜂,你去分散那个红蜘蛛的注意力,让斯派克松手,我会借助他的。”

看着两名汽车人战士坚定的眼神,擎天柱找不出反对理由。正巧这时候威震天气急败坏地从墙上的威型大坑里爬出来,他转身专心地投入了领袖之间的决斗中。

“你完了,红蜘蛛!”黄色甲壳虫一头撞进飞行者怀里,同时变形为小个子汽车人侦察兵,一只伸直的小手使劲攥住霸天虎的尾巴根。

红蜘蛛短促地惊叫,一屁股坐向地面,尾巴下意识地往旁边甩去。

“斯派克,快!”小人类手脚一松,划过一道抛物线,落入军绿色汽车人友好的掌心里,“成了,大黄蜂,我们走。”两辆汽车就地一滚,载着碳基小伙伴绝尘而去。红蜘蛛狂怒的尖叫声紧随其后,几枚导弹杀气腾腾地猛扑过来,探长堪堪躲过,随机躲进汽车人火线后面去了。

“我要杀了你们!”红蜘蛛怒吼,“我要把你们这堆恶心的生蛆烂铜片儿撕成——”他没弹药了,仍不甘心地迎面冲向汽车人躲藏的小山坡,激光枪击中了他的翅膀,他熟视无睹。

“够了!”霸天虎首领威严地打断他,“霸天虎,撤退,我们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能量块。红蜘蛛,给我滚回来!”

然而飞行者拒不执行命令,直到顶头上司一拳揍到他头盔上,他打了个趔趄,不甘心地被拎走了。汽车人配合地目送邪恶敌人们离去,并乐观地发出了一阵欢呼声。

“红蜘蛛到底怎么了?”大黄蜂好奇地转向擎天柱,“我从没见过飞行者长出那样零件。”

“这或许是霸天虎的某种邪恶的改造手术,”千斤顶热心分析,“威震天用红蜘蛛当了一号试验品。”

“看起来霸天虎的实验并不成功。”擎天柱认真地总结道。

“我不知道,”斯派克摸摸下巴,“那看上去像恶魔的尾巴。就是,你们知道,在地球上,我们认为一种邪恶的怪物会长出那样的东西。”

“邪恶的怪物,”铁皮交叉着胳膊,“那不就是霸天虎吗?”

“也许是他的邪恶让他长出了一根‘恶魔的尾巴’。”斯派克耸耸肩,“‘突变’什么的,我听奇普说过一回。”

“我们仍然不知道地球对赛博坦人可能产生哪些影响,”擎天柱若有所思,“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地思考这种可能性。”



“红蜘蛛,”威震天用虚幻的第三只手揉揉头盔,“你又让我失望了。”

红蜘蛛翻了翻光学镜,一言不发。

“你在敌人面前失去了冷静,这会让霸天虎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威震天冲飞在不远处的附近满载而归的几个虎子抬抬下巴,“我们本可以获得更多,要不是你炸毁了一组碳基生物的发电设施。”

“是你撞坏的,”红蜘蛛不服气,“擎天柱把你扔进去撞坏的,我看见了。而且被肉虫抱住的又不是你,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恶芯。他黏糊糊的!”飞行者不禁打了个哆嗦,威震天低头看了一眼,红蜘蛛的尾巴委屈巴巴地紧缠在自己白色的腿甲上一动不动,使用的力度与攀着他双臂的手脚相当。

“别闹,”他试图把融合炮抽出来,他失败了。“我在试图教育你。你这样儿永远也别想当上霸天虎首领……”

“我【要】当霸天虎首领!”

“……不管有没有我都一样。”威震天板着脸把话说完,“那个渺小的人类早就从你身上下来了,别这么紧张兮兮的,不像个指挥官的样子你这傻瓜。”他又抖了抖胳膊。

“他想钻进我里面来着!”红蜘蛛死死扒住威震天的手臂关节,“从我的……他往上爬了!这都怪你,我早就说我不能那样儿出现在愚蠢的轮子面前!”

“他根本不可能伤到你,他只是个渺小的人类,原始生物,”尽管战士们满怀敬意地放慢飞行速度等着,破坏大帝陛下还是不可避免地掉队了,“而你是我最强大的战士之一。我的副官不可能被原始生物打败。”

红蜘蛛缩在自己的胸甲后面,光学镜亮亮地盯着威震天。

“……再说一遍我是最强大的战士。”他小声逼逼。

“最强大的战士应该自己飞,从我身上下去。”

红蜘蛛心安理得地爬得更高了一点儿。

“你应该感到羞耻,你又没有受伤!”威震天皱紧眉头,“看看声波,每一名霸天虎都自己飞!”

声波并不想在这种时候被提到。

“你说我该去当个汽车人吗?”红蜘蛛挑衅地掐了掐威震天臂弯内侧的管线,铁灰色的大块头低吼了一声。

“你敢!我会亲手把你揍成铁片儿!快下去!”



伟大的、唯一的、同时也是永远的霸天虎首领,破坏大帝,宇宙的最终统治者威震天陛下今天没开任务总结会。他草率地挥挥胳膊,打发战士们原地解散,沉着脸,背着手踱向自己的舱室,路过嘴快噘到天上的副官时使了个眼色,后者眯起光学镜,不情不愿地拖着脚跟上。

“立正!”威震天坐在充电床上。红蜘蛛拖拖拉拉地站直,期间一直冲自己的老大挤光学镜。威震天板着脸无视,并且努力试图命令自己的胫甲也忽略红色尾巴尖若有若无的撩拨。

“请求允许就坐,威震天……‘陛下’。”

“驳回。”威震天交叉着胳膊,“红蜘蛛,你今天的表现很差,我指望你深刻地进行反思。”

“都怪你非让我也去,”红蜘蛛并不反思,“我早就告诉你了,愚蠢的汽车人和他们的地球肉饼会骚扰我,你拒绝了我富有远见的合理建议。”他撇撇嘴,“要是我当霸天虎领袖,就绝不会这样儿。”

“胡扯!”威震天吼道,“那是因为你从来不允许别人发表意见。”

“你也一样。”红蜘蛛反驳。

“闭嘴!我召唤你过来不是为了和你吵架的。”

“我知道,”现在……霸天虎首领感到那根灵活的小东西在缠他的脚踝,“……现在我能坐下了吗?”刺耳的尖啸不见了,现在他的副官听起来几乎有些温顺,那些隐约的沙沙声……更增添了一丝暧昧的味道。威震天点点头,特意拉长了脸:他可不想让那个得寸进尺的小炉渣以为自己更胜一筹。

不过红蜘蛛还是那么以为了。他翘起机翼,得意洋洋地紧贴着威震天一屁股坐下去,甚至还挤了挤首领,以便占据更宽敞的位置。

“我有翅膀,我需要更多地方。”他这样狡辩道。

威震天本想揍他一顿的,不过那根鲜红的尾巴热乎乎地圈住了他的腰,箭头型尾巴尖还在惬意地轻柔摆动……威震天暂时作罢。

“我本可以严重地惩罚你,”威震天的声音在飞行者的音频接收器旁低沉地轰鸣,“鉴于你遭到了不明疾病的影响,”黑色的手粗糙地抚摸腰间的细长部件,小东西抗拒地抽动,但威震天收紧手指,没让它就此逃走,“我会给你一次口头警告……”

“恐怕不只是口头吧?”红蜘蛛扬起一道眉毛。

“……闭嘴,红蜘蛛。”



红蜘蛛是个天才,毫无疑问,只是这次干得有点儿过头了——霸天虎红白相间的副官艰难地想;归根结底,这都怪威震天,威震天是个无可救药的老变……破桶。他咬紧下唇忍住一声呻吟。

自从铁灰色的首领开始把尾巴尖往副官的接口里伸的时候,他就应该一发零射线打穿那块炉渣的桶壳的。他太敏感了,倒钩型尖角收缩,好让灵活的长管伸入自己,这很奇怪,他能感觉到自己,两边都能,他……以一种陌生的方式享受着紧缩的接入管内壁涌起的热能波浪。他尖叫,髋传动关节轴痉挛,威震天仅仅攥住他的腿甲——该停机的老炉渣一定留下了凹痕——不让他动弹。

威震天欣赏他在麻痹感侵蚀下闪烁的暗红色光学镜,俯身凑近……八成是说了什么讨人厌的话;他很高兴自己根本没费内存去听。体内的尾巴扭动着,他自己的里面真热,热度弄醒了敏锐的神经传感束,信息波逆流向上爬过他几乎瘫痪的腰。

指令冲突警报弹出;弹出;弹出……

他应该更深入自己……他应该快点拔出来;他太热了,这有点儿舒服,热流阵阵涌上他的……这令他难受,尾巴太细了,他想要更多;他的关节想要收紧扭动;他的关节想要松弛、让自己的机身任人摆布;他转动,弯曲,释放电流……他动不了,他绞紧,他完全被激活了,他想……他都湿透了,润滑液把他的减震垫圈都抹得油亮亮的,他不知道……

“威震天……”他挣扎,他得离开自己……“威……威震天……!”……好让更好的进来。

“怎么,我的【副官】?”老铁桶扬着桶沿儿凑过来,讨人厌地故意强调了“副官”一词。

“做你最擅长的……”散热扇轰鸣与液体冷却机的汩汩声中他几乎听不清自己,“……强大的威震天……哦求你了……”红蜘蛛需要,至少是现在需要得到满足。只要他能得到满足……

“油嘴滑舌的小炉渣,”霸天虎首领冷笑着攥住滑溜溜的尾巴根不让它逃出来,红蜘蛛不满地小声哭叫,“为了一己私欲,你什么都敢说。”

“你是霸天虎的首领!”他大声乞求,“……请满足我,主人,”……不得不说,他的神态确实很有说服力,“主人……威震天陛下……!”他腿甲内侧带电的轻柔磨蹭也恰到好处,尤其是越发强烈的那一丝急躁,更让威震天的对接组件一阵骚动。

“嘘…………”任人摆布的小叛徒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吸引力?威震天滚烫的机身隆隆作响,在欲望中震颤,热量辐射着,沿着他的每一次触碰,每一道投下的阴影裹紧,渗透……他凑得更近,几乎触碰铅灰色的双唇,现在,他应该让他的小叛徒为他高呼万岁,红蜘蛛会做的,红蜘蛛什么话都说得出来,就是现在……

“……赶紧的,老炉渣,你到底行不行?他渣别是说把输出管忘在汽车人那儿了,没输出管当个尾气的霸天虎首领,不如我来干!”

……最主要的是,他就不能嘴闭上会儿吗!?

“你就非得破坏这个时刻吗!?”威震天忍不住了。

“谁他渣有工夫猜你的破桶头下面都在想些什么锈渣玩意儿……嗷!”白色的腿猛地一踹,“你打我后挡板!”

“闭嘴!”威震天怒气冲冲地把下巴推回原位,“你他渣踹我干什么!”

“我还要拧掉你的脑袋呢!”威震天疏忽了,红蜘蛛猛地甩出被塞进接口的大半条尾巴,突如其来的动作和润滑油气味让他们俩都抽搐了一下,“……停机去吧,威震天!”一根浸透诱人气味的东西轻车熟路地呼啸而来。

“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蠢货!”威震天扯着嗓门,“你以为还能再打中我一次吗!?”

“——你松手!!!”

“我绝不!你这个不知好歹的……”

“你弄疼我了你放开——”

“别乱动你这傻瓜!”

“要揪掉了要掉了!!!”

“我——说——别——乱——动!”威震天用上了自己发声器能输出的最大音量。

至少小傻子被镇住了,缩成一团,呆滞地冲他眨巴光学镜。

威震天沙沙地咳嗽几声。

“我不会拔掉它的。”他拍拍小飞机的肩甲,留下一道淡紫色的油印子,“我说过,震荡波能处理。”

“……你还说过你要揪掉它。”飞行者小声抬扛,“你放开。”

“我没有。”威震天蛮横否决,“它太碍事了,我要暂时没收。现在把腿分开点儿你这傻瓜,像个霸天虎一样接受惩罚。”

听到期待已久的挡板滑开和输出管充能的嗡嗡声,红蜘蛛才服从命令。

“请务必【重重地】惩罚我,威震天【陛下】。”他歪嘴一笑,“……不过要是你水平太差,就得让我当霸天虎领袖。”

“想都别想。”



“威震天陛下,”霸天虎首席科学家轻而易举地保持了平和的神态,“我已经确定了红蜘蛛机体硬件组织异常的直接原因。红蜘蛛体内的组织维护纳米机出于某种原因,内置存储中对于机身结构的蓝图遭到某种程度的篡改,纳米机因此为红蜘蛛构造了一副额外的组件。”

“说结论。”威震天建议。

“这是可以治愈的。只要我把这段数据代码重新导入红蜘蛛脑模块的纳米机数据管理芯片组,异常就会被修复。几塞分内,纳米机会重新修补红蜘蛛的机体,额外组件将会脱落。”

“那会疼吗?”红蜘蛛紧张地盯着黄色的独眼。

“纳米机修复过程中产生神经刺激信号是不合逻辑的。”震荡波解释道,“不疼。”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

“我不相信他!”红蜘蛛不情愿地躺回维修台。

“等等,”威震天突然拦住震荡波伸向键盘的右手,“红蜘蛛的这条……组件对他的日常机体功能产生了任何障碍吗?”

“没有可见的负面影响。”除了他更烦人了以外。科学家在芯里补充道。

“霸天虎大业工作繁忙,”威震天突然摆出一副可疑的严肃面孔,“或许我的副官没有时间浪费在……”

“我有!”红蜘蛛扯着嗓子嚎叫,“我【要】动手术!我【要】摆脱这根该死的畸形铁丝!现在!快!”

威震天试图压过红蜘蛛的嗓门,但这会儿飞行者显然是超频了自己的发声器,他竟不是对手。

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想起昨天晚上一边撸着小炉渣尾巴一边从后面拿输出管杵他次级燃料舱的经历多多少少让破坏大帝有点儿心虚。没错,心虚,毕竟伟大领袖威震天不是红蜘蛛,可以把脸什么的随便丢一下。

“速战速决,震荡波。”威震天吼道,他已经开始脑模块疼了。

震荡波沉默地点着头单手敲键盘;反正他早就把音频接收器下线了。

过了一会儿,在震荡波的示意下,红蜘蛛小心翼翼地爬下来站直,蓝色的手还不放心地摸自己的后挡板。

“它不会再长出来吧?”他两只光学镜死盯着维修台中间那根一动不动的尾巴,“是谁对我的纳米机干了这么无聊的事儿?是不是威震天?”

“入侵者是远程骇入和替换协议的。”震荡波耸耸肩甲。

“不是我。”威震天声明。

“就是你!”红蜘蛛接受了声明。

“不管怎样,你已经治好了,”威震天挥挥手,“回你的工作岗位上去,红蜘蛛。还有震荡波,”他的手伸向孤零零的小尾巴,“我对你的辛勤工作很满意,你也可以回去了。”

“休想!”红蜘蛛尖叫,“那是我的尾巴!你别想独吞!”他把威震天挤到一边,后者不高兴地推着他的头抢夺自己原来的位置。

“事实上,”震荡波语调平静,“为了进一步的科学研究和预防复发……”

“不用预防,不用。”威震天飞快地大声说。红蜘蛛从他胳膊下面投来一道嫌弃的目光。“我……我是说,你继续。”

“……我申请保留这份病变样本,携带回赛博坦进行深入研究。”震荡波顺畅地把话说完。

威震天和红蜘蛛盯着他。

“变态。”红蜘蛛评价。

“批准了。”威震天收回手,拽着红蜘蛛站好,“做你的工作。”

震荡波取出采集用小夹子,熟练地把尾巴转移到密封样本箱中,并无视了红蜘蛛关于他为什么这么熟练的一番奚落和质问。

“再会,威震天陛下。”他一如既往地认真,“震荡波时刻准备着为您和霸天虎大业服务。”

“当然,震荡波,我知道。”威震天挤挤光学镜,“我一直都知道。”



声波认为,虽然红蜘蛛这一次也得以活蹦乱跳地继续留在威震天身边,但他出丑那部分还是挺有意思的。他都录下来了。



两天后空袭指挥官大人在霸天虎领袖的枕头底下发现了自己那根理应被带回赛博坦“进行深入研究”的小尾巴,吵得报应号都要翻过去了。



The End.
时2019年2月15日17:36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DW/G1】What you choose to be 09【Skyfire×Starscream】

【DW/G1】What you choose to be 16(下)【Skyfire×Starscream】

【DW/G1】What you choose to be 完结【Skyfire×Starscream】